▌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手腕關節酸痛  (吳小姐•40)

▌狀態

  病人有打球跟健身房運動的習慣

  大約3個月前

  有次打球不小心手腕扭傷

  原以為受傷並不嚴重

  所以還是繼續打球座重訓運動

  結果幾天後演變成手腕疼痛到無法轉動

  甚至手無力到無法拿稍微重一點的東西

  於是趕快到中醫診所做針灸推拿治療

  3個月來的治療卻一點也沒改善

  反而覺得有變嚴重的情形發生

  朋友得知以後

  特地幫她預約帶來做遠絡療法治療

▌治療經過

  病人的問題是因打球不小心扭傷

  因沒適當休息加上不當運動

  才會造成問題便嚴重

  在治療上只要配合熱敷休息

  通常3星期都可好很多

  因此我建議病人一星期來治療2

  連續來治療各3星期左右

▌治療效果

  第一次幫病人治療結束後

  要病人手腕活動看看

  病人活動後立即說舒服很多

  我要病人回家後多熱敷帶護腕休息

  暫時不要運動

  手腕疼痛處也不要去按摩它

  三天後病人回診時

  告訴我疼痛已減輕70~80%

  治療2星期4次後

  病人告我我幾乎完全不痛了

  第三星期病人回診時

  告訴我她又開始去做一些簡單的運動

  活動上都沒問題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rTxIII/a

治療體流線:lAxI/0:a+lTxII/2:(a)

lAxI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