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新冠(Omicron)確診後遺症.失眠.焦慮.躁動  (倪先生•38)

▌狀態

  病人在5月初不小心確診

  症狀只有輕微頭痛發燒、咳嗽有痰

  過了3~4天後就幾乎沒什麼症狀

  只剩偶爾喉嚨癢咳幾聲

  但約一星期後卻突然變得情緒很躁動

  心情非常焦慮不容易入睡

  2星期解除隔離後

  回公司上班

  變成無法靜下心來工作

  整個人變成怪怪的

  於是找民俗療法拔罐推拿

  想說能不能放鬆身體跟心情

  結果還是一樣

  後來聽老婆建議找中醫吃藥調整身體

  沒想到才吃了一包中藥

  當天晚上變得更焦慮躁動

  整晚無法睡覺

  隔天經人介紹來做遠絡療法治療

▌治療經過

  病人初來時

  在問診過程中

  就知道病人異常緊張焦慮

  在遠絡醫學理論是屬下位腦血液蓄積症狀

  而且才剛發生問題

  在治療上通常當天治療後都可立即感受到放鬆

  晚上睡覺都可改善

  因此我建議病人先2天來治療一次

  快的話2~3星期後都可好很多

▌治療效果

  病人第一次治療後

  當下立即告訴我心情平靜多了

  身體感到放鬆沒那麼焦慮躁動

  2天后病人回診時

  告訴我上次治療回去後

  晚上吃飽飯坐客廳看電視時竟然就打瞌睡睡了半小時

  晚上10點上床睡覺也一下子就睡著了

  但隔天晚上雖然仍能睡著

  只是沒像前一天晚上睡得那麼好

  第二次在幫病人治療後

  第三次病人回診時

  告訴我上次治療回去後

  當晚睡得很舒服

  隔天上班精神很好

  比第一次的治療後更進步

  現在病人以治療2星期了

  症狀已改善了80%以上

  我要病人再繼續治療個2星期

  應該就可完全恢復正常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I/c+a

治療體流線:rTxI/1:c+a+rAxI/b:(c+a)

C+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