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腰腿酸痛.大小便不利  (陳先生•88)

▌狀態

  病人在兩星期前提前去掃墓

  掃墓時稍微走了一些上坡的山路

  回來後隔天睡醒突然腰腿酸痛

  痛到幾乎無法走路

  因此到醫院掛骨科看診

  醫師幫他照了X

  告訴病人說有很嚴重的骨質酥鬆

  整個脊椎有塌陷滑脫症狀

  但因病人年紀大了所以不建議動手術治療

  只給予止痛藥跟肌肉鬆弛劑

  但是病人吃了兩天的止痛藥

  疼痛不但一點改善也沒有

  反而連大小便都發生困難

  兩腳都水腫起來

  因本來病人就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慢

  腎功能也不是很好

  擔心要再吃下去不但疼痛沒治好反而不小心腎功能變更糟

  因此叫家人幫他找有沒有其他治療方式

  家人於是上網搜尋到遠絡療法

  馬上打電話來預約做治療

▌治療經過

  病人初次就診時

  對其腰腿酸痛症狀我到不是很擔心

  比較在意的反而是病人無法小便已經15小時

  如果無法馬上改善

  是需要趕快到醫院導尿

  不然不小心可能會造成腎衰竭洗腎

  因此我跟病人說先治療一次

  如回去後能馬上小便

  那就明天再來

  不行的話要趕快到醫院掛急診導尿

▌治療效果

  結果在當天幫病人治療結束後

  病人馬上說想去廁所小便看看

  從廁所出來後

  病人告訴我尿出來了

  而且尿量很多

  腰腿酸痛也比較減輕

  隔天回診時

  病人說回家後小便都正常了

  兩腳水腫也消了

  到了晚上也去上大號拉得很乾淨

  病人就這樣連續來治療了5天後

  問我可不可以騎腳踏車出去菜市場逛逛買東西

  我告訴病人再觀察個2

  如沒問題就沒事了

  兩天後病人總算完全恢復正常

  又可騎腳踏車到處趴趴走了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I/4+b

治療體流線:rTxI/1:4+b+rAxI/b:(4+b)

R4+b.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