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三叉神經痛  (周小姐•63歲)

▌狀態

  病人有三叉神經痛問題已有近20年時間

  之前吃西藥的止痛藥都能控制下來

  但在10多個月前突然痛到吃止痛藥都緩解不下來

  有次痛到實在受不了了

  因此到榮總掛急診

  被榮總醫師緊急收住院治療了3星期後出院

  但從此後疼痛就一直沒減輕過

  疼痛處有電擊灼熱和刺痛感

  痛到無法講話也無法吃東西

  每天吃兩次二級管制性止痛藥也於事無補

  在到處求助無門的情況下又痛了半年多

  總算碰到有親戚介紹她來做遠絡療法治療

▌治療經過

  三叉神經痛曾經被認證為疼痛之王

  疼痛程度就跟產婦生小孩一樣痛

  而且是隨時不定時的疼痛發作

  痛起來真的是會讓人想自殺的痛

  在治療上是很棘手的問題

  因病人住的地方離我診所很遠

  因此我建議病人可以的話每兩天來治療一次

  不然至少也要一星期來治療2次

  至少要2~3個月後才能有明顯的改善

▌治療效果

  病人在前三次的治療後

  當下都能感覺比較舒服

  但舒服情況維持不到2~3小時

  在第4次治療後

  病人很高興的告訴我

  上次治療回去後舒服了將近半天左右

  在治療了一個月後

  病人說現在治療後可舒服將近2天左右

  而且疼痛範圍縮小很多

  持續治療了2個多月後

  病人告訴我近一星期幾乎完全沒痛過

  即有有疼痛也只是1~2秒鐘而已

  目前病人已治療了3個多月

  病人告我我這2星期以來她都沒疼痛過

  已經很都年來沒如此幸福過了

  我要病人每星期再來治療一次

  再多觀察一段時間

  以免疼痛不小心又再度發作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I/c+a

治療體流線:rTxI/1:c+a+rAxI/b:(c+a)

遠絡療法治療三叉神經痛病人實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