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退化性膝關節炎  (游小姐•67歲)

▌狀態

  病人在5年前突然發生右膝在上下樓梯時會有抽痛症狀

  原本以為是工作需長期站立所致

  因此就提早申請退休

  想說不工作後休息一段時間就沒事了

  結果沒想到退休沒多久後

  竟然連左膝也開始抽痛起來

  於是到醫院照X光檢查

  醫師說是退化性膝關節炎

  病人開始打玻尿酸、葡萄糖、PRP

  也吃葡萄糖胺和鈣片、龜鹿二仙膠

  但症狀都不見好轉

  於是開始到復健科做復健

  找中醫針灸推拿

  但也時好時壞有時反而還更痛

  直到3個月前經鄰居介紹來做遠絡療法治療

▌治療經過

  病人初診來時

  右膝明顯有關節腫脹情形

  我問病人是否能完全蹲下

  病人說膝蓋很緊蹲不下來

  走平路時還不會很抽痛

  但上下樓梯則完全不行

  因病人退化情況還算中等

  因此我建議病人一星期來治療2次即可

▌治療效果

  第一次幫病人治療結束後

  我叫病人試著爬診所的樓梯看看

  病人很驚訝地說不會抽痛了

  但是膝蓋還是緊緊怪怪的

  我告訴病人說她的膝蓋已經有點變形

  治療只能讓她膝蓋不會再抽痛

  緊緊怪怪的感覺會減輕

  但可能無法完全消失變正常

  在持續治療了2個多月後

  病人走路上下樓梯都沒再抽痛過

  緊緊怪怪的感覺也減輕許多

  因此我建議病人以後可1~2星期來做一次保養治療即可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rAxII/3

治療體流線:lTxI/0:3+rTxIII/1:(3)

遠絡療法治療退化性膝關節炎病人實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