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手腕關節疼痛  (李小姐•50歲)

▌狀態

  病人喜歡種花和做瑜珈運動

  在約半年前就發現在做瑜珈動作時

  只要有手腕撐地的動作

  腕關節就會酸痛不舒服

  但也不以為意

  想說過幾天就會自己好了

  因此還是照常每天整理她種的花卉

  也固定的上瑜珈課程

  直到過了約2個月後

  發現只要稍微拿一下有點重量的東西

  手腕關節就會酸痛無力

  做瑜珈時手腕也無法撐地了

  因此開始找復健科做復健治療

  但做了2個多月還是無法像以前一樣做瑜珈動作

  於是在同事的介紹下來做遠絡療法治療

▌治療經過

  病人的問題只是很簡單的關節發炎而已

  所以我叫病人每3~4天來治療一次即可

  原則上治療只要先休息1~2周不做瑜珈不拿重物

  配合治療幾次應該就沒問題了

▌治療效果

  第一次幫病人治療後

  我叫病人試著活動腕關節看看

  病人活動時就馬上告訴我

  活動起來沒任何不舒服感

  今天早上病人來做第3次治療

  告訴我前天她有去上瑜珈課

  所有的動作都沒問題了

  謝謝我能讓她這麼快就解決了她半年來的酸痛不舒服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rTyII/a

治療體流線:lAxIII/a:a+lAxIII/a:(a)

lAxIII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