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狹心症‧心血管組塞  (吳先生•46歲)

▌狀態

  病人有三高問題

  已拿慢性病處方籤用藥約10年

  在約7年前因嚴重氣喘水腫

  到醫院掛急診

  檢查出有心肌梗塞

  緊急做心導管手術放了三隻支架

  在一個多月前因有感冒症狀就醫

  醫師給了感冒藥做治療

  一星期後感冒症狀消失

  但又過了一星期後卻突然氣喘全身無力

  無法平躺睡覺

  到醫院照了胸部X光

  醫師認為沒甚麼問題

  抽血檢查也沒發現問題在那

  於是也只能開些抗生素給病人服用

  前2天服用抗生素後

  病人有稍微比較不喘一些

  但2天後突然又變得喘的重

  連要站起來走路都有困難

  經朋友介紹來做遠絡療法治療

▌治療經過

  初診時病人喘到連說話都很困難

  我真的很想叫病人改快到醫院掛急診

  但病人告訴我他已經預約好醫院明天早上的門診了

  希望我只要能讓他舒服一些就好

  我也只能盡力幫病人做治療了

  並囑咐他還是要換家醫院趕快查出問題做治療

▌治療效果

  當天幫病人治療結束後

  病人立即告訴我胸口不悶了

  也不喘了

  現在能一口氣跟我講那麼多話

  跟剛剛連說話都有困難差很多

  但是我還是叫病人一定要回醫院才行

  隔兩天後病人回診

  告訴我昨天醫院醫師要他緊急住院做心導管檢查

  但他要找原本幫他放支架的醫師

  所以還是希望我在幫他做治療

  讓他再多等個一星期即可

  病人也說我幫他做一次治療他可以維持舒服2天左右

  只要治療個3次就一星期了

  因此我也只能幫忙讓他維持一星期的舒服狀態

  一星期後病人順利回醫院做心導管治療了

附註:這是一個有立即生命危險的案例,

若不是病人堅持要找特定的醫師做心導管,

應該是要強烈要求病人趕快到醫院掛急診才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