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痛就是一種幸福

        疼痛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問題,不分長幼貴賤,都可能被疼痛問題所困擾,每天都有人對著我說:「醫生,我痛到不能睡覺,已經好多年了,你能幫我治好嗎?」看著病人痛苦的表情,我常想有什麼方法能迅速的消除病人的疼痛呢?如果有一種方法能夠不吃止痛藥、不必敷藥,而能治療疼痛問題那該有多好!

        十二經絡是人體氣血運行的道路,試想如果造成疼痛產生的原因是十二經絡中運行的氣血受到阻塞所致,那是不是找到阻塞的地方將阻塞去除,疼痛就可消除。理論上似乎可行,但實際上是否行的通呢?以往的針灸書籍有許多穴位記載,針灸穴位也的確能達到消除疼痛的效果,但是為什麼要扎這些穴位,還有為什麼同樣的疼痛問題,有時有效有時沒效?沒有人能提出一個完整的合理解釋。

        「遠絡療法以十二經絡為原則,但拋棄了古籍上的穴位應用,重新找出全新的對應點,任何疼痛只要確定其疼痛經絡和部位,即可找到一個對應開關,將這開關打開,疼痛也立刻消除,消除疼痛變成像開燈一樣簡單,至於如何找對開關,那就需有完整的理論了解才能正確找到對應的開關。

        用「遠絡遼法」來治療疼痛病人以有二年多的時間,以前面對疼痛病人那種愁眉苦臉的表情,只能盡力安慰病人慢慢治療,現在用「遠絡療法」治療疼痛病人,聽到病人跟我說「醫生,我晚上終於能一覺到天明」看病人那種喜悅的表情,我終於體會到原來-------不痛就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