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孝子,在以往是人人羨慕的好福報,而現在的『孝子』卻是人生的悲哀。

        當一個小診所的醫師,看病有時是附帶的工作,聽病人訴苦反而才是病人就醫的最主要目的,曾有一位老太太每月收房租近30萬元,家中僅有獨生子一人,老太太每月收的房租交給兒子15萬元,兒子自己開店做小生意,每天要做不做的經常關門休息,倒是每天下午打籃球運動一定不休息,反正『家有孝子』,不缺錢用,工作有何意義?這位老太太,因年紀大了,膝蓋疼痛行動不方便,街坊鄰居要她到我的診所治療看看,於是她叫兒子帶她來看病,從她家到我的診所步行時間只需3分鐘左右,她兒子竟說看又看不好,浪費錢幹什麼!這位老太太於今年初聽說在家中跌倒,兒子等3天後看其不對勁,打電話叫救護車送醫院途中已往生,對老太太來說不知是幸還不幸。

        如果當初這位老太太每天花5千元請一個人幫她煮三餐、洗澡、帶她看醫生,你願意嗎?我會願意的,我還可每天免費幫她看病治療,老一輩的悲哀就是捨不得把財產給別人、捨不得把財產拿去做更有意義的事,選擇當一個『孝子』,得到的是什麼呢?

       上面的例子在我的門診中絕非個案,類似情況經常可見,希望每個當父母的都能有孝子而不是去當『孝子』,而身為兒女者都能做真正的孝子,而不是當『現代孝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