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汽油不斷漲價,每次只要宣佈調漲油價,晚上經過加油站時,都會看到大排長龍的加油車潮,有幾次車子汽油也快用完,心想順路加個油再回家,但是一到加油站,我還是直接回家了,加油等明天再說吧。

        為什麼都已經到加油站了我卻不加油呢?因為我一看到20~30部的車子都排到加油站外的馬路上,若每部車加油和結帳要5分鐘時間,有三個車道提供加油,那我可能須等10部車左右,也就是要等50分鐘才能加油,車子加滿油也不過30~40公升左右,每公升即使調漲2元,那我花50分鐘排對才省了80元而已,每工讀生每小時時薪95元還少,我到不如去打個零工賺錢還快,沒必要為省80元浪費50分鐘,用少許的金錢換取時間,時間反而能為你創造更大的財富,有錢的人就是如此致富的,所以他們常喊時間不夠用,只要給他們充分的時間,他們便能不斷累積財富。

        一般人的迷思都是著眼於當前的小錢,心想要漲價了,趕快排隊搶便宜,而商人也就會利用這人類弱點來賺錢,所以很多新開幕的商店都會用特價來促銷,造成排隊人潮來打響知名度,於是便有人會花上好幾個小時去排隊買促銷品,有誰會去計算你花的時間和省下的錢成比例嗎?通常是100%不成比例的。

        不管做什麼事都一樣,用時間來換取金錢的方法通常是最沒效率的,而且很多時候,你有可能浪費了時間而沒節省到金錢,古人不是說時間就是金錢,寸金難買寸光陰嗎?如果能用金錢換取時間,再利用時間來做想做的事情,絕對是比較物超所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