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腰扭傷是臨床常見的疼痛問題

有些病人會痛到無法行走

今天我有位急性腰扭傷的病人前來看診

因病人的工作常須搬運重物

所以以經不是第一次有急性腰扭傷的經驗

以前他急性腰扭傷都是由同事叫救護車送醫院急診

打完止痛針後在急診室睡個2~3小時才能下病床回家

但還是會疼痛

因去年他曾經來我診所扎過針灸

所以他知道針灸對急性腰扭傷的治療應該比西醫打止痛針效果好

今天扭傷就直接到我診所來

剛看到病人時

病人就像個木頭人似的

腰都不敢動一下

連要坐下來都有困難

當我先幫病人扎了一針上合谷穴後

病人便馬上說腰鬆了,可以動了

我再扎第二針三間穴

叫病人起來動動看

病人馬上站起來彎腰活動

直說只剩有一定點酸酸的,但腰不痛了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便已處理好急性腰扭傷的問題

比打止痛針後還要臥床休息2~3小時效果還佳

也難怪這次病人願忍痛從桃園回板橋來找我扎針灸了

感謝病人的捧場

也感謝老祖宗留下來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