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從日本到臺灣推廣已有將近四年半的時間

當我初次接觸到遠絡的資料時

心中抱著一種存疑不信的心態

把資料隨手往書架上一扔

不再理它

但沒想到約一星期後

一位病人拿了一本『消痛革命』的書介紹給我

讓我經歷了一趟遠絡醫學的驚奇之旅

這位病人是一位肝癌末期的病人

住在我診所附近

是我診所的忠實老病患

因罹患肝癌又癌細胞轉移至骨頭

所以全身疼痛不堪

經常會到診所來做針灸治療

以求減輕疼痛

病人也固定在榮總的疼痛科注射嗎啡止痛

有一次病人又到榮總疼痛科看診時

醫師看他那麼痛苦

卻又幫不了什麼大忙

拿了一本書跟病人說:日本最近流行一種治療方法,叫遠絡療法,聽說對治療疼痛很有效,書中說按壓這些點能減輕你的疼痛,我們就來試試吧!

病人跟我說按壓完後他並沒特殊感覺

但走出診間約10分鐘後他感覺到疼痛慢慢減輕

於是就到書局去買了榮總醫師拿給他看的那本書

搭車回來後便馬上拿來介紹給我看

這本書就是『消痛革命』

我一看馬上回想到一星期我隨手扔到書架上的資料不就是在介紹這個嗎?

我趕緊把資料在翻出來一看

沒錯,就是這本書

有點臭屁誇張

說什麼按壓兩點疼痛即消

怎麼可能?

但病人卻跟我說有效

到底是為什麼?

我馬上叫小姐幫我到書局去幫我買一本回來

花了一天半的時間我把整本書看完

也把書後面舉的治療實例整理至電腦中

開始按照書中的治療方式來治療病人

結果碰到一位腰痛到伸不直的年輕人來看診

依照書中的例子一治療

病人竟然完全好了

不但病人覺得驚訝

連我也被嚇一跳

太不可思議了

接著又碰到一位騎機車跌倒受傷

手抬不上來的婦人就醫

我又照書上的治療方式一按

病人竟也奇蹟似的把手抬高起來

就在此時我已決定把書架上那份資料中的報名表填一填

去聽聽看到底遠絡醫學是什麼神奇的東西

當花了6000元的費用去聽了一天的介紹課程後

內心的感覺是這6000元的演講內容竟比不上250元買的『消痛革命』完整

簡直是騙錢嘛!

演講快結束時工作人員開始發給每一位聽講醫師一張報名表

上面寫著若要參加初級班的課程費用是80000元

若參加中級班課程費用是120000元

你想我還會再受騙參加嗎?

我參加了

不但花了200000元參加了初、中級班的課程

更參加了150000元的高級班課程

為什麼我會參加呢?

因為在那天聽完受騙的6000元課程後

我告訴我隔壁那位肝癌病人

跟他說日本來的那位醫師現在就在台灣

請他打電話拜託他能不能幫他治療看看

隔天一大早病人手腳用原子筆劃了許多圈圈跑來找我

跟我說昨晚日本醫師幫他治療後

他竟然一覺到天明

好久沒這麼舒服睡過了

我照著病人記憶中的治療順序幫他再治療一次

病人很高興的跟我說治療一次能維持8個小時不痛

比注射嗎啡效果還好

就因為這樣

我持續花錢報名上完初、中、高級班課程

而來我診所看診的病人也從一開始免費幫病人治療

到我完成所有課程後改成開始跟病人收自費的治療

來給我看診的病人型態跟以前完全不同

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病人都是各大醫院才能見到的病人

全都跑到我這家小中醫診所來了

更誇張的是這些人有一半以上都是遠從各地經人介紹而來

高雄、屏東、花蓮到處都有

我的印象中好像只剩台東沒人來過

甚至還有人幫我介紹從美國、加拿大、法國、英國、日本的朋友也來看過

在台灣學習遠絡醫學的醫師群中

我是第一期參與課程的

在用遠絡療法收自費幫病人治療的醫師我不是第一位

但目前為止我到敢說台灣第一位完全以遠絡療法看診的醫師絕對是我

我的診所每日全天候都以遠絡療法預約病病人為主

如無事先預約通常我們都無空檔幫病人治療

現在的我經常回想在以前每天忙碌的看病人

但看的都是一些工作或運動扭傷的酸痛病人

這些病人只要充分休息不必治療也會好

看多了這些病人

以往學生時代的雄心壯志都沒了

而現在我每天看的病人不多

因來看診的病人病情都很複雜

治療一個病人幾乎都須1小時左右

但每次治療完病人

看病人滿意的表情

我才深深的體會到醫師對病人的幫助是什麼

記得上星期有一天

從早上一直幫病人作治療

到下午五點多準備休息吃晚飯食

我才突然想到那天早上跟下午約診的病人

竟然每位都是癌症病人

雖然我無法完全治好這些癌症病人

但這些病人卻都定期的來找我

我給他們的是一種生活品質的提高

也給他們維持生命的尊嚴

雖然我仍是個無名的小診所醫師

但我覺得我已無愧對醫師該盡的職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