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健保局一直宣傳他們大砍藥價差的功勞

說為民眾節省了100多億元

不過卻也很多人質疑醫院會不會改用便宜藥物給病人

結果這一新聞也弄得我一些病人問我

中藥會不會也改用便宜藥品給他

事實上中藥從沒有藥價差的問題

因為健保局為每人每天中藥給付的金額一律是30元

不管醫師開什麼藥

即使醫師開的藥健保不給付

而醫師不跟病人收錢

健保局也不管

反正一天就是30元

由醫師自己看著辦

所以中醫師要靠健保藥物來賺藥價差根本不可能

我有時開給病人的藥物成本都還超過30元

當然基本上我都會把成本控制在不賠錢的情況下給藥

雖然我並不鼓勵病人看病一定要花大錢

但是如果您選擇以看中醫吃中藥的方式來治療疾病

那您可能也要先衡量您自己的問題嚴不嚴重

如果嚴重的話

30元的藥費可能對您的問題幫助不大

這不是藥價差的問題

而是健保對中藥給付太苛刻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