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前有位惡性腦瘤手術後的病人來做遠絡療法治療

在治療了4次以後病人在走路行動上有明顯進步

這位病人的親人很熱心的又幫我介紹一位同樣腦部手術後的病友前來

這位病友是嚴重腦幹出血中風的病人

手術後醫師判定為植物人

所以並不建議病人做任何復健治療

當家屬帶病人前來時

我告訴家屬如果願意的話給我治療3個月時間試試看

如沒進步

我便不建議繼續花錢治療

病人總共來治療了約3星期左右

對家屬來說當然病人沒有清醒過來

但在這3星期總共6次的治療中

我發現病人原本流口水的情況改善

病人伸手要拿東西的頻率增加

最後一次病人還會有拿手套要戴和脫的動作

雖然整體來說病人還是個植物人

但在細微之處我發現病人還是有些意識的反應

我不知道如果病人繼續治療下去會進步到什麼程度

也不知道要治療多久才算結束

對病人的家屬來說

治療結果是不滿意的

但對醫師來說

我覺得病人是有進步的

畢竟植物人本來就是無法治療的病人

有反應就代表有機會

只是這機會到底有多少呢?

誰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