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中風後遺症‧手腳發麻 (蘇小姐•50)

▌狀態

病人在2年前發生中風現象

送醫院急診發現腦部基底核位置有2公分血塊

住院時意識清醒

只有手腳無力症狀

出院時手腳無力症狀改善

但在出院後約2星期

突然發生手腳發麻症狀

因此又回醫院看門診

醫師說是中風造成的後遺症

無法治療

2年多來

病人陸續看了好幾位醫師

得到的結論都是一樣

但是病人手腳發麻的症狀卻越來越嚴重

嚴重到已影響到正常的生活

▌治療經過

病人初診時

跟我說完她的症狀後

我馬上跟病人說

她的手腳發麻問題

跟中風造成的後遺症關係不大

我問病人是不是常容易肩頸跟腰部痠痛

病人好奇的問我為什麼會知道她有這些問題

我告訴病人

她手腳發麻跟頸椎和腰椎受傷有關

病人問我為什麼之前的醫師都沒這樣說

我跟病人說

沒關係

我們先治療看看就可以知道答案

而且建議病人一星期來治療2~3

▌治療效果

第一次幫病人治療後

病人立即感受到手腳的活動比較靈活

發麻的症狀有減輕

但還是會麻

但是病人第二次回診時

很高興的告訴我

上次治療後的隔天

她原本5根手指頭都麻

變成只剩末端2

3指不麻了

腳麻也只剩前半端腳掌腳趾末梢麻

原本的腳踝腳跟都不麻了

目前病人治療了6

手以不麻了

而腳麻也只剩腳趾末梢而已

我要病人在持續治療一段時間

發麻症狀應該就可消失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rAyIII/a+4

治療體流線:lTxI/1:a+4+lAxI/b:(a+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