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兩腳無力無法行走  (陳先生•83)

▌狀態

  病人走路時覺得兩大腿無力抬起

  走路走個約10公尺遠

  就會覺得兩腳無力走不動

  而且會覺得兩髖節節臀部痠痛無力

  有這症狀發生已經有7~8年之久

  而且感覺有越來越嚴重情況

  到醫院做檢查

  醫師都說是腰椎退化

  要病人去做復健穿護腰保護

  但病人照做了卻還是一直惡化下去

  也有醫師建議他要多做運動

  因此病人就很認真地每天走路運動

  但卻越來越走不動

  2~3年來

  改成吃中藥針灸推拿治療

  也沒什麼改善

  兒女經朋友介紹帶父親來做遠絡療法治療看看

▌治療經過

  病人的症狀實際上跟腰椎退化關係不大

  在遠絡醫學的診斷上是腦部循環不良造成

  所以在治療上需要一段長時間的治療

  因此我要病人初期先兩天來治療一次

  先治療三個月後再來評估後續的治療安排

  病人的兒女很孝順

  直接回答說只要能讓父親改善

  看我怎麼安排他們都會配合帶父親來做治療

▌治療效果

  第一次幫病人治療完後

  我叫病人站起來走路看看

  病人站起來走了幾步路

  告訴我現在兩腳輕鬆多了

  但要走各10幾公尺後才知道走得動走不動

  我要病人走到診所外面去走走看

  病人出去走了2分鐘左右回來

  說目前好像還好

  我叫病人回去再感覺看看

  2天候回診再說

  病人第二次回診時

  告訴我這兩天他要走了約5分鐘後才會覺得兩腳無力

  症狀有改善

  在持續治療了3個月後

  病人目前可以走路運動30分鐘沒問題

  我要病人改成每星期來治療1~2次就可以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I/c+a

治療體流線:rTxI/1:c+a+rAxI/b:(c+a)

C+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