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腳踝扭傷  (林先生•60)

▌狀態

  病人是位喜歡跑步運的的人

  2~3星期前

  因跑步不小心扭傷腳踝

  造成走路一跛一跛的

  連帶整隻小腿都會酸痛無力

  有先到骨科診所打了止痛針吃止痛藥

  症狀有減輕但還是很不舒服

  回想多年前也曾扭傷過

  在復健科做了7~8個月時間才恢復正常

  所以這次扭傷想改看中醫試試看

  因此到我診所看診

▌治療經過

  初期的腳踝扭傷

  只要正確的治療配合是當的休息

  通常2~3星期應該都可痊癒

  因此我都會建議病人先連續來治療個幾次

  症狀減輕後即可拉長治療間隔時間

  治療期間只要配合多休息熱敷即可

▌治療效果

  病人第一次治療後

  站起來活動走路時

  即感覺到腳踝活動比較輕鬆靈活

  隔天來時告訴我走路時感覺好多了

  但開車時會覺得小腿比較緊繃

  第三天病人回診時

  告訴我走路已幾乎可以正常行走了

  開車也沒多大問題

  第四天病人回診治療後就沒再回診

  結果是他叫老婆來找我做治療

  因老婆有長期坐骨神經痛問題一直治不好

  老婆來看診時告訴我她先生得腳踝已完全好了

  還去參加萬金石馬拉松跑步比賽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I/a

治療體流線:rTxI/1:a+rAxI/b:(a)

TxI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