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夜尿頻繁  (王先生•80歲)

▌狀態

  病人原本是來治療坐骨神經痛的

  治療過程中順帶提起他有夜間頻尿問題

  每天晚上睡覺時

  幾乎每隔一小時就要醒來上一次廁所

  一個晚上必須起來5~6次

  長期吃西藥助眠藥睡覺

  還是每小時就起來上一次廁所

  問我能不能治療他夜尿頻繁問題

  我跟病人說會順便幫他做治療

▌治療經過

  病人坐骨神經痛症狀並不嚴重

  再加上他遠道而來

  所以我請病人每星期來治療2次即可

  夜尿頻繁問題會一併幫他做治療

▌治療效果

  在治療過程中

  病人坐骨神經痛症狀有一次比一次改善

  因夜尿問題當下治療完是感覺不出有任何改善的

  要等病人晚上睡覺時才知道

  所以前幾次治療時我也忘了詢問病人

  到第三星期病人回診時

  我才突然想到忘了問他夜尿有沒有改善

  因此特地問他夜尿情形如何

  結果病人也突然想起他夜尿問題

  病人告訴我他自己也忘了

  因為他現在每晚頂多起來上一次廁所

  而且醒來時也都5點多了

  也快到他原本每天早上要起床的時間了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I/c+a+4+b

治療體流線:rTxI/1:c+a+4+b+rAxI/b:(c+a+4+b)

遠絡療法治療夜尿頻繁病人實例

遠絡療法治療夜尿頻繁病人實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