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網球肘.手臂酸痛.手麻  (蘇先生•52歲)

▌狀態

  病人有打高爾夫球運動的習慣

  前一陣子因練習比較多

  開始發生手臂酸痛問題

  但痛的部位卻是醫學上說的網球肘部位

  而不是正確的高爾夫球肘位置

  原本以為自行熱敷休息一段時間就會沒事

  沒想到後來變成每天半夜整隻手臂會酸痛到無法睡覺

  於是開始找熟識的整脊師父做治療

  治療了2~3個月後

  症狀不但沒改善還變得更嚴重

  嚴重到除了酸痛外還有手麻症狀發生

  因此到醫院找神經內科看診做檢查

  MRI的報告說有頸椎椎間盤突出問題

  但不嚴重

  所以安排做牽引復健治療

  又拉了一個多月的頸椎牽引治療

  症狀還是沒改善

  每天晚上半夜都會酸痛到醒過來無法繼續睡覺

  上網搜尋的遠絡療法的治療介紹

  於是打電話來預約做遠絡療法治療

▌治療經過

  病人的檢查是頸椎椎間盤突出

  但是他的症狀在遠絡醫學的診斷確是腰椎出問題

  因此我問他會不會有容易腰酸的問題

  病人說他腰酸已很長期時間

  只是感覺不是很嚴重

  所以不以為意

  我又問他半夜手臂痛醒時

  是不是也會腰酸

  病人說半夜醒來時腰酸也特別明顯

  於是我告訴病人要治好他的問題

  一定要先處理好他腰酸的症狀才行

  我建議病人2~3天來治療一次

  應該2~3個月時間就可解決他的不舒服症狀

▌治療效果

  第一次幫病人治療後

  我叫病人手臂活動看看

  病人立即告訴我手臂不感覺到酸痛

  手麻症狀也只剩手指末梢要碰觸時才感覺得到

  2天後病人回診時

  病人告訴我這兩晚睡覺時可一覺到天亮

  白天工作時要忙到下午來才會有不舒服症狀發生

  病人在每星期至少來治療2次的頻率下

  2個多月下來

  病人告訴我手臂酸痛發麻症狀完全消失

  當然連長期腰酸問題也不見了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I/4+b

治療體流線:rTxI/1:4+b+rAxI/b:(4+b)

遠絡療法治療網球肘.手臂酸痛.手麻 病人實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