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絡醫學治療案例       周献剛醫師

  陰部肛門臀部及大腿脹麻異樣感  (吳小姐•34歲)

▌狀態

  病人在3個月前新冠確診

  確診時症狀就跟一般感冒類似

  約一星期後就轉陰性沒不舒服症狀

  但約10天後卻發生陰部肛門臀部及大腿脹麻異樣感

  病人於是到神經內科看診

  醫師認為跟確診沒什麼關係

  再加上病人本身有自體免疫功能問題

  因此神經內科醫師建議病人回原本的風濕免疫科看診

  而風濕免疫科醫師也沒給肯定答案

  於是病人開始找中醫吃所謂清熱解毒的水藥治療

  但吃了2星期後

  不但症狀沒改善

  反而讓他原本自體免疫功能問題便嚴重

  後來是經她的風濕免疫科醫師建議她來做遠絡療法治療

▌治療經過

  病人的症狀在遠絡醫學的診斷中

  是屬下位腦炎症造成

  在治療上至少需3~6個月才能獲得改善

  尤其病人本身又有自體免疫功能問題

  治療可能須更長的時間做調理

  因此我建議病人先一星期來做治療3次

  視情況改善進步後再減少次數

  並囑咐病人要休息睡眠充足

  也要做適當的運動

▌治療效果

  第一次幫病人治療後

  病人告訴我脹麻的異樣感有減輕約一半

  我告訴病人回去後可能有回到原點

  但持續治療下去就會慢慢改善

  在治療了一個月後

  病人告訴我脹麻異樣感只剩陰部跟肛門

  臀部跟大腿脹麻已消失

  陰部跟肛門脹麻也減輕了一半以上

  於是我叫病人改成一星期來治療2次即可

  在病人耐心治療3個月後

  病人告訴我只有在睡眠不足和緊張焦慮時

  才會感覺有點脹麻要發作感

  但讓心情平靜下來後就又會消失

  平常時間幾乎沒任何症狀

  我叫病人可以一星期來治療一次

  再多治療1~2個月才停止治療

  以免又再次發生問題

▌治療方法

疼痛體流線:lAyIII/c+a

治療體流線:rTxI/1:c+a+rAxI/b:(c+a)

遠絡療法治療陰部肛門臀部及大腿脹麻異樣感病人實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板橋同仁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